close

  【我們能行,請為我們“轉身”!】飄著桃花雪的鄭州,有沒有崔亞甫和胡康康的一寸天地?手無力,走路顛簸,這不能成為拒絕他們的理由!亞甫會焊工,康康有知識,他們只想有個自食其力的機會。給他們一次“轉椅”的機會,他們就會喊出屬於自己的好聲音!
  □東方今報幫女郎 董小博/文
  首席記者 張曉冬/圖
  歲月會改變,季節會更迭,唯有今報幫女郎和你的約定始終不變。
  昨日,見到崔亞甫和胡康康哥倆時,鄭州的天空正飄著桃花雪,路旁枝頭芽孢待放,帶著對春天的嚮往,它們正要釋放蓄積了一冬的力量。崔亞甫和胡康康說,他們來鄭州求職屢屢碰壁,無奈求助今報幫女郎。他們儘管身有殘疾,但還是想在鄭州靠技術爭一寸天地,身殘又怎樣?相信自己,再小的帆也能遠航,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向上的力量。
  【聲音】我能行 請為我轉身
  “我有焊工證,還會無線電,但沒企業信任我。”30歲的崔亞甫說這話時,聲音放得很低。3月1日,他從老家許昌來鄭,奔波於各個招聘會,結果屢屢被“秒殺”。“有的企業一看見我,什麼都不問,就說我不行。”
  與崔亞甫一樣,洛陽27歲的胡康康也在找工作。“我中專讀的是中西醫專業,做過醫葯銷售,也在老家鋼廠打過雜工。”他說,他雖然無法做高強度的體力工作,“但我有專業知識,我能接受挑戰,我就想要個機會”。
  “我們能行。”兩人異口同聲地說。請問,有誰願為他們“轉身”?
  【故事】上天或許不公 但我不放棄
  崔亞甫說,四歲時,自己因一場腦膜炎留下後遺症,左手神經不受控制,雙腿走路顛簸。他說,父親早逝,弟弟妹妹全靠母親撫養。為減少家裡負擔,他初中就輟學了。“我在家自己研究焊工、無線電,什麼雜活都能做。”2012年,崔亞甫到汝州一家鋼廠工作,其間結識了胡康康。“碰上焊接的活兒,老闆就會找我。”
  與崔亞甫不同,胡康康“一齣生就四肢無力”。同齡孩子已奔跑入學時,他還要靠小板凳爬著走。“醫生告訴我,只要好好鍛煉,腿腳會越來越好使。”康康於是每天都堅持鍛煉,爬行、跌倒,再站起。8歲那年,他能走路了!雖然腳步依舊蹣跚,但康康很滿足,因為“終於不用完全依賴爸媽了”!他說,中專畢業進入社會,他才發現,一生依賴輪椅的人還有那麼多,“我這點殘疾算什麼呢!我還能走,還能憑自己的努力爭取恢復正常的機會”。
  呼籲
  請給他們一個自食其力的機會
  “我們不比正常人差。”兩兄弟一直強調。求職中除了拒絕,他們更多的時候是被藐視。但這些委屈被一言帶過,他們只是不斷告訴幫女郎,他們想要有個自食其力的機會。
  他們踩在地上的步伐,也許不如正常人穩,但是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,他們卻是一步一個腳印。
  亞甫會焊工,康康懂醫葯,他們缺的只是一個企業為他們“轉身”的機會。如果您有適合他們的工作機會,請致電(0371)65830000聯繫東方今報幫女郎團隊,讓我們一起為他們自食其力的行動點贊,加油!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你的一次“轉身” 他們的一個未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37itef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